close

閒閒沒事幹就把今年沒寫出文章的商業電影以一篇文章多段短評的方式丟出來

雖然邁入2015年已經數天了由於前幾個星期放假回台灣的關係有許多美國在2014年底上映的電影還未觀賞要在這幾天補完許多電影。(Inherent Vice, Foxcatcher, Unbroken, etc。)

2014年看了許多電影或許沒有希望中的多但也沒有回想起來那麼少而大部分也都有寫成文章唯一沒有的就是許多商業娛樂片

我沒有反對商業娛樂電影的意思它們是很好的視聽饗宴只是時常無法讓我提起興趣動筆最近想了想看了又不寫也挺浪費錢的就把好幾部的想法全部集中寫在這一篇

上映那麼久了可能也沒多少人在乎自己寫的爽最重要!

(以下短評順序是由電影上映時間來編排)

Edge of Tomorrow (明日邊界)

Edge of Tomorrow - Poster

Edge of Tomorrow或許是我今年讓我最意外的電影畢竟導演Doug Liman與巨星Tom Cruise都有很不穩定的生涯作品而碰上這麼大規模以及複雜劇情的Edge of Tomorrow,我原本是不抱著很多期待

電影本身除了動作場面稍微過度依賴在電腦特效CGI,而有點不起眼外這是一部非常聰明的科幻動作片其中導演不僅成功的把所謂的不停的死而復生拍的行雲流水懂得從哪段剪接到哪段使觀眾不會厭煩最重要的是在當主角已經死而復活無數次後的觀眾所能感受的疲倦感這疲倦感不是指當電影無聊時所帶給觀眾的而是觀眾與銀幕上的主角心態上的共鳴電影充滿著活力以及許多笑點,Emily Blunt所飾演的女戰士是個很棒角色Tom Cruise間的互動是電影最美妙之處。 

評分:★★½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X戰警:未來昔日)

或許在格局和動作場面上是系列作中最搶眼的,但是在故事性上卻還是有再重蹈覆轍的感覺.已經2014年了,感覺還是與十四年前的首集一樣,不停地在討論變種人如何在社會上生存,並被排擠的爭議.

的確,老少卡司聚集,搭配美國知名歷史事件,噱頭十足,而在大場面的執導上也不落俗套.隨然不是讓我非常享受的一集,卻有讓我期待下集Apocalypse的到來.

評分:★★½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馴龍高手2)

不差,只是沒有第一集的有創意.少了第一集中的智慧,幽默,甚至是成熟度.這集雖然場面更大,角色更多,也更挖掘主角身世,但總感覺一直被框架在"親子動畫片"的框架裡,許多橋段感覺明明該要有的感動卻力道不足.但整體來說,卻還是動畫片中的佼佼者,只是與首集一比會有落差.

評分:★★½

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

Dawn of Apes Teaser Poster - P 2014

Ok,或許是我與大部分觀眾想法落差最大的電影許多觀眾包括很多我的朋友甚至是許多美國影評都認為這是暑假甚至是今年最棒的動作電影之一我很不幸地從頭無聊到尾

首先電影本身故事非常的老套當然這通常不是一個大問題但是電影又有許多老套的角色猩猩首領Caesar與反派(忘記那隻叫啥)一出現在銀幕上就完全可以知道電影未來所會發生的衝擊反派本身又是一個單層面的角色沒有所謂的心境轉折讓電影更顯無聊

Caesar,儘管只是一個非常典型的硬漢英雄角色其實透過Andy Serkis的動態捕捉是有能力撐起整部電影但是電影最最最最大的問題就是不停的關注在人類更明確地人類主角Malcom(Jason Clarke )身上。 Malcolm絕對是我好久以來在動作片上看過最無聊的角色我還記得電影中有一幕飾演人類首領的Gary Oldman拿著終於有電的ipad,看著過去與妻小們的照片並留下淚來這僅僅的30比電影裡其他出現的所有人類的所有戲加起來還要讓人動容這不是說Oldman演技或角色多好而是其他人類真的是無聊透頂

評分:★★☆☆

A Million Ways to Die in the West (百萬種硬的方式)

million_ways_to_die_in_the_west_ver11  

或許是今年評價最糟的電影之一也或許因為這樣看完時反而覺得沒有影評講的那麼差但完全不代表電影很好只是沒有到變形金剛的那種爛

笑點本身上是還ok,最大的問題是感覺硬塞進去不知道是不是導演在跟觀眾開玩笑的愛情橋段每次主角Seth Macfarlane和女主角Charlize Theron一說話我似乎能聞到電影院裡想要丟棒米花的氣息這不是今年最爛的電影但卻也不是什麼佳作

評分:★½

Guardians of the Galaxy星際異攻隊

guardians_of_the_galaxy  

很好玩的一部電影或許沒有其他人那麼喜歡但很高興終於有一部是稍微跳脫出公式的Marvel漫畫電影出品

從電影中可看出導演冒了許多險許多或許會被人稱之為無俚頭”(slapstick)的幽默橋段在電影裡有種為什麼不?”的感覺角色間的默契非常足夠五個角色也每個都有自己的特色也都受人喜愛期待這個系列未來的發展

評分:★★★

等一個人的咖啡

今年唯一進電影院觀賞的國片.非常無俚頭,非常誇張,結合奇幻的愛情故事.笑點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待在台灣,感覺太白癡笑不出來.我不能說我喜歡這部電影,但我承認它所要的創意度是在的,演員陣容上也有到位,欠缺的,只是它某方面所需要的成熟度.儘管是一部天馬行空的青少年愛情電影,它在情感上卻必須要是扎實的,而我覺得它差一點達到,但是沒有.

評分:★★½

Annabelle安娜貝爾

annabelle  

說電影糟糕也不至於畢竟他完全是照著去年The Conjuring (厲陰宅)的公式所拍出來的差別是厲陰宅有比較好的演員比較好的特效也比較好的驚嚇點

現在的恐怖電影都太依賴在單純的(安靜安靜安靜…BANG!!!)只為了嚇觀眾並沒有想說一個故事更沒有氣氛相較之下今年有另外一部恐怖片叫做The Babadook,是我近年看過最棒的恐怖電影之一也會在之後幾天寫篇完整的文章

評分:★★☆☆

 

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1(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hunger_games_mockingjay__part_one  

大多數人會反對但我認為這是目前最棒的Hunger Games電影

每部Hunger Games電影我都最喜歡前半段一到後半段一進到競技場我就開始失去興趣。(這難道是藝術電影看太多的後遺症?)這集Mockingjay不同於以往注重在媒體間的鬥爭以及對於主角Katniss的操控儘管我不否認稍微有點忌妒Jennifer Lawrence如此年輕就有這樣的成就但無庸置疑卻是個好演員也是好萊烏所需要的

Mockingjay是一部真正在乎角色並懂得發展電影獨特的世界的商業片也讓我更期待末集的來到

評分:★★★

 

The Hobbit: 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 (哈比人:五軍之戰)

The Hobbit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 poster 9 570x844 The Hobbit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 poster 9

邁入尾聲導演Peter Jackson想重現當年魔戒三部曲最終章的史詩魅力而成果-技術與畫面上到了情感上差了點

最大的原因就在於哈比人真的不應該分三集應該把二和三連在一起這樣情感才會累積最後爆發時才會有魄力我在觀看中雖然知道不應該但是腦中還是會一直地與魔戒的最終章來做比較不停地在評斷為什麼那裏做得如此成功這裡卻感覺力道不足而這就是情緒累積與鋪成的力量

所謂的五軍之戰其實在其中有兩隻大軍(矮人與精靈)是完全沒有任何預兆說出現就出現的他們的首領也不是觀眾認識更不是觀眾在乎的角色不像魔戒裡我們從電影的開頭就看到Theoden帶著洛汗大軍準備出兵,Aragorn招集鬼魂大軍,Gandalf誓死捍衛城堡其中所有人帶著誓死決心累積的所有情緒全部爆發能不感人嗎?

在哈比人中每當軍隊出現時我只有種,”,OK,所以又有一支軍隊了。OK好現在又出現另一支。”特效上固然完善Peter Jackson想重現當年的勝跡還欠差了點

評分:★★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